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正文
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2015年度招聘公告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28 10:20:07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科研人员。

  一、工作岗位:科研岗位

  二、工作部门:人力资源研究室:1名出站博士后

  人口资源环境经济研究室:1名出站博士后

  劳动关系研究室:1名应届毕业博士研究生(京内)

  三、工作职责:人力资源研究人员:从事人力资源和就业的战略规划研究;进行人力资本度量的技术与方法研究;开展工资与收入分配问题研究。能够进行人口资源环境经济学的扎实研究,包括从事空间分析和利用大数据进行实证分析,提出科学合理的政策建议。

  人口资源环境研究人员:要求有良好的经济学、人口资源环境经济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学或哲学专业背景。从事人口资源环境经济学相关问题研究,包括人口迁移及市民化相关研究、城乡划分和城镇化相关研究、生产率和区域经济差异相关研究,资源承载力研究以及从哲学角度分析人口资源环境问题。

  劳动关系研究人员:从事与劳动关系相关领域的研究,具体包括:国际劳动关系制度比较;经济发展阶段与劳动关系治理;全球化对中国劳动关系的影响;劳动关系运行监测指标体系的构建;劳动关系与人口、就业、社会保障制度之间的关联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与劳动关系。

  四、应聘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3.学风端正,治学严谨,爱岗敬业;

  4.2015年出站博士后或京内应届毕业博士研究生;

  5.所学专业为马克思主义哲学、人力资源管理或劳动关系学;

  6.身体健康,博士后年龄一般在35岁以下,特别优秀的可以放宽至40岁。应届毕业博士研究生在35岁以内。

  五、招聘程序:简历筛选、笔试、面试

  六、报名方法:投递简历;E-mail:yang-guang@cass.org.cn

  七、报名时间:本次招聘报名截止日期为2015年3月20日。个别岗位如未招到合适人选,下半年将继续接受报名(毕业生除外),报名最迟日期为2015年9月1日。

  联系人:杨光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28号中冶大厦10层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人事处(来信请注明“应聘”字样)

  电话:010-59868198 传真:010-59868198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

  2015年2月28日

文章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