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正文
关于召开劳动经济学会第一届学术年会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3 11:21:00

  各有关单位:

  劳动经济学会第一届学术年会兹定于2016年11月19-20日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年会将就经济转型期劳动力供求格局变化、人口老龄化应对策略、社会保障政策研究等经济转型期的劳动经济前沿学术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我们诚挚邀请劳动经济领域有关人口、就业、薪酬、社保、劳动关系等各方面的研究者拨冗参加本次会议。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劳动经济学会

  承办: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

  二、会议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6年11月19-20日。其中,18日报到,19日全天及20日上午会议;

  地点: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

  三、会议主要议题及论文征集范围

  1.劳动力市场的变化和挑战            2.城乡移民问题

  3.城镇化与经济发展                  4.人口老龄化

  5.健康与医疗服务                    6.社会保障政策研究

  7.经济转型升级中的收入分配政策      8.劳动关系

  9.人力资源管理                     10.职业发展和创业

  四、论文提交注意事项

  1.论文或研究报告的内容紧贴会议主题和各项议题,立意鲜明、论证严谨,且未曾公开发表。

  2.论文篇幅适度,正文总字数在5000字至10000字,稿件需包含摘要、正文和参考文献,摘要字数在200~300字之间。同时提供作者姓名、电子邮箱。

  3.提交论文(以英文或中文撰写)的截至时间:2016年11月10日。

  4.会议邀请《中国社会科学》、《劳动经济研究》、《中国人口科学》、《中国工业经济》、《经济管理》、《中州学刊》等杂志编辑参会,入选论文编辑成“首届劳动经济学会年会论文集”,优秀论文将推荐在期刊发表。

  5.投稿电子邮箱为:laborec2016@163.com(请在邮件主题标明劳动经济学会学术年会投稿+姓名)。请将参会回执也发到此会议邮箱。

  五、注册费及食宿安排

  1.注册费用:600元。大会发言者免收注册费用。

  2.会议承办方为参会者提供19日午餐和晚餐,其它费用自理。

  3.大会已经联系燕山大酒店、友谊宾馆住宿,参会代表享受团体优惠价格,费用自理。

  六、会议联络

  李丽林,lililin1894@ruc.edu.cn,010-82502359

  王舒仪,cale2016@126.com,       010-68366820

  劳动经济学会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

  2016年10月8日

  

文章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