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在职(硕士)研究生人力资源管理招生简章(企业单位方向)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07 11:11:43

中国社会科学院是与教育部同级的国家直属科研机构,起点教育为硕士研究生。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是经邓小平等中央领导同志亲自批准成立的全国一流的人文社会科学人才培养基地。   

随着全球范围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人力资本的开发与管理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培养既能全面了解经济学和管理学,又能系统掌握现代企业人力资源开发操作实务的高级实用型人才,特举办人力资源在职硕士研究生。

一、培养方向及目标

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

企业管理与企业发展

劳动就业与社会保障

激励机制与绩效管理

劳动经济与组织行为方向

劳动关系与社会经济

员工EAP方向

公共行政管理方向

 二、招生对象

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体健康的企业高级管理人员;

大学本科或大学专科,工作一年以上(在工作中有显著业绩者可放宽)。

三、教学模式

学制两年,利用周末及公共节假日上课;

 北京周末班、全国(假期+网络远程)班同时开课;

采取面授与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

实战案例教学;互动式讨论;

穿插有关讲座及论坛;

发放与课程紧密联系的内部提纲和教材,规定必读与参考书;

小班上课,便于学员及老师之间沟通。

四、报名优势

课程优势 —— 多方向课程设置,紧扣行业需求,针对性学习。

师资优势 —— 以中国社会科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为依托,联合业内知名专家及学者举办专题沙龙、论坛。

管理优势 —— 制定教学过程监督、教学质量评估系列严谨的教学管理制度;配备专职班主任,为学员提供完善的教学服务。

人脉拓展 —— 定期举办各类校际活动,为学员提供纵向横向的交流机会与人际拓展平台。

五、课程设置

      

六、报名材料

填写社科院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报名登记表(本网站首页可供下载);

本人身份证、最高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式一份;²  

41寸同底彩照;

报名费200元人民币。

 

七、 审核录取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根据申请人的书面材料进行资格审查,符合要求,颁发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研究生课程班录取通知书,并建立学生学籍档案。

八、 证书及学位

完成教学计划规定课程,经考试成绩合格者,颁发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研究生课程班证书,证书加盖钢印、红印、院长印;符合申请学位条件者,依国务院学位办(199854号文件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学位办相关规定可申请硕士学位。

九、收费标准

报名费:200        

  费:25000元(两年)

教材资料及考务费:800元(两年)

启迪卓越活动费:1180

 

十、交费方式:   

汇款账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号:0200 0264 0920 0176 883

开户行:工行房山支行良乡分理处  

请将汇款底单发送传真010-60700813以便查询,请在汇款用途一栏处填写:××××专业,以便给您开具发票。

注:因个人原因不能完成学业者,视为自动放弃学习,不退学费。

十一、联系方式

报名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中环南路甲1号中国社会科学院继续教育学院409室。

咨询电话:010-85116722     010-65263422

   真:010-68037103

   址: www.casshr.com

 

文章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