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正文
我国人口受教育状况差异及影响因素研究(2003-2006)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1-08-15 07:59:59
课题类别: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课题资助
课题主持人:郑真真
课题简介
      本研究主要利用中国历次普查数据、尤其是2000年第五次人口普查微观数据,分析不同人群受教育现状、历史以及发展趋势,分析受教育状况的地区差距和不同人群之间的差距以及影响因素。
立项时间:2003年
结项时间:2006年
课题主要成果
1、 论文:郑真真、连鹏灵:《中国人口受教育状况的性别差异》, 《妇女研究论丛》, 2004年第5期。
2、 论文:郑真真、张妍:《Education Status of the Chinese Population: an Overview》, 《China Population Today》,2004年第4、5期。
3、 论文:郑真真、吴要武:《人口变动对教育发展的影响》,《北京大学教育评论》,2005年第2期。
4、 专著章节:郑真真、张妍:《少年儿童教育和健康状况的性别差异》,见:郑必俊、陶洁主编. 《中国女性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北京大学出版社, 2005年。
5、 论文:张妍:《城市化发展与教育》,《教育发展研究》,2005年第8期。
6、 论文:郑真真、牛瑞琴:《从两次人口普查结果看中国教育发展》,《人口与经济》,2008年第4期。

文章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