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正文
人口流动对中国农村妇女地位及性别关系的影响(2005-2006)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1-08-15 10:42:28

课题类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课题

课题主持人:郑真真

课题简介:本项目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性别平等与发展”项目框架中的一部分,主要内容是通过问卷调查,了解北京和成都流动妇女的情况以及外出打工对她们的影响,包括性别关系、家庭关系、就业、收入、以及医疗保健,此外还调查了解流动妇女对教育和培训的需求。希望通过本调查,能够更为深入地了解流动对农村妇女产生的影响,并试图通过培训促进农村妇女的发展。

立项时间:2005年
结项时间:2006年

课题主要成果:
1、 研究报告:郑真真:《人口流动对中国农村妇女地位及性别关系的影响(中英文)》,UNESCO,2006年。
2、 研究报告:郑真真:《流动育龄妇女的生殖健康与培训需求调查》,2006年。
3、 论文:张妍:《我国流动妇女的培训现状及培训需求分析》,《农村经济》,2009年第3期。

文章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