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正文
2015年12月14-15日,中国社会科学论坛(2015年)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14 14:34:00

 

20151214-1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承办的“中国社会科学论坛2015:‘十三五’中国经济转型、就业与社会保障”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原副院长李扬出席了此次会议,并作主旨发言。

 

 

 

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日本一桥大学、日本东亚发展国际研究中心、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的18位学者作主题演讲,近70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就“十三五”时期世界经济和中国的经济增长、产业升级、就业形势、社会保障、贫困治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会议共分为三个单元,第一单元为“十三五”时期中国的经济转型;第二单元为经济发展形势与劳动就业;第三单元为“十三五”中国的社会保障。出席论坛的学者畅所欲言,交流充分,讨论热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文章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