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正文
王广州:教育与就业仿真软件(ePS2020)
文章作者:王广州  发布时间:2020-11-10 11:46:00

  《教育与就业仿真软件(ePS2020)》是王广州研究员历经十余年的开发研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计算机仿真分析软件(著作权登记号为:2020SR1243940)。

  教育与就业仿真软件(ePS2020)以随机人口仿真模型为基础,对年龄别受教育和就业状况进行计算机仿真模拟。教育仿真模块包括随机在校人口仿真模型和随机受教育程度递进仿真模型,可实现对人口群体受教育程度的总量、结构及其变化趋势的政策模拟。就业状况仿真模块可实现对劳动就业总量、结构及其变动趋势的政策模拟。

  该软件的结构、功能不仅面向教育就业人口的系统计算机仿真,而且是养老金系统及社会保障等研究的基础。软件采用交互式参数设定方法,直观的图形与数据参数设定相对应,使模拟参数设定更加直观方便。

  

    图1 随机教育仿真模型

 

图2 随机就业仿真模型

  为了进一步提高研究能力和研究水平,推动跨学科综合研究,作者欢迎专业学术研究团队开展合作研究(本软件不提供任何免费试用或下载),合作研究联系方式:cpps2020@126.com。

文章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