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正文
2017年9月6——9日,王新梅、程杰赴日本进行学术交流
文章作者:王新梅  发布时间:2017-10-20 11:42:00

 

  2017年9月6——9月9日王新梅助理研究员、程杰副研究员访问了日本养老金与老年计划综合研究所。并参加了由研究所召开的题为“养老金制度设计”的小型学术讨论会(workshop)。中方参会人员还有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徐静讲师,日方参会人员有日本养老金与老年计划综合研究所主干研究员、一桥大学名誉教授高山宪之,一桥大学经济研究所的所长小盐隆教授、马欣欣副教授、金子能宏教授,日本生命保险公司的片山雪研究员,日本健康与福祉国际大学、国际微观模拟学会理事的稻垣诚一教授等。

  在高山教授致开幕词之后,王新梅助理研究员做了题为《目前中国的养老金制度》的学术报告,高山教授对该报告进行了点评。程杰副研究员做了题为《养老金制度的劳动市场效应:中国的证据》的学术报告,马欣欣教授进行了点评。通过本次交流,通过本次会议,项目参与者们对于中国养老金制度的各项指标和实际情况进行了细致的确认和讨论,为今后具体实施各方面的具体的研究打下了基础。

  此外,在本次此次出访期间,两位学者还与日本项目负责人高山教授详细确认了今后项目的具体实施计划,同时根据每个人的研究特色,确定了今后撰写合作论文的合作伙伴。

  

文章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