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正文
2018年7月9—13日,贾朋、王永洁赴加拿大进行学术交流
文章作者:王永洁;贾朋  发布时间:2018-07-15 14:47:00

 

  2018年7月9—13日,贾朋助理研究员、王永洁助理研究员受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邀请,赴加拿大进行学术交流。访问期间,两位学者访问了阿尔伯塔大学中国学院,与中国学院院长Gordon Houlden 、副院长Jia Wang、助理Qian Tang等开展交流和座谈,分别介绍了双方研究机构的职能、业务领域和研究成果,就中国城市劳动力市场结构、最低工资、非标准就业、加拿大劳动力市场制度、阿尔伯塔省就业情况、一带一路下的中加关系、中美和加美贸易战等一系列问题进入深入探讨。Houlden院长介绍了中国学院的基本情况、近期来的关注热点、开展的相关学术交流活动和承办的会议等情况。

  此外,两位学者还拜访了阿尔伯塔大学政治学院的Julian Castro-Rea教授,介绍了关于美洲劳动力市场制度和美洲发展的研究,并就国际博士生培养等进行了交流。通过本次出访,增进了两位学者对于阿尔伯塔大学以及加拿大的了解,尤其是西方专家对当前我国一些热点问题(如一带一路建设、中美贸易战)的观点,并加强了对于加拿大和美洲劳动力市场制度和就业状况的认知,丰富了视野。

文章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