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正文
2020年12月10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2期:“十四五”时期的人口政策与人口变动
文章作者:向晶  发布时间:2020-12-10 15:09:00

 

  2020年12月10日,我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第二期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十四五”时期的人口政策与人口变动。

  在本次的活动中,我所杨舸副研究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的“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制定人口长期发展战略,优化生育政策,增强生育政策包容性,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高人口素质”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解读。与会的青年学者就“十四五”时期人口政策与人口转变进行了共同的探讨。在本次活动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邀请了我所资深人口学者郑真真研究员进行点评和交流,由封婷主持。

  

文章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