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正文
2021年4月9日,钱伟书记代表我所与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签订合作研究备忘录
文章作者:王桥  发布时间:2021-04-15 11:23:00

 

  2021年4月9日,钱伟书记代表我所与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签订《军休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合作研究基地备忘录》,签署仪式在成都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进行。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研究如何提高军队离退休干部社会化养老服务水平,探索具有鲜明特色的军休干部养老服务体系,为政府有关决策提供有效支持。经双方友好协商,达成共同合作研究协议。双方拟共同开展军休干部养老服务体系研究。根据工作需要委托人口所开展军休干部养老服务等方面相关的政策标准、学术理论、专题培训等方面的课题研究和实践落地;共同设立“军休养老服务体系研究—调研数据库基地”;开展对8900名军人退役人员的《养老与基础信息问卷调查》。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钱伟书记和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李杨俊局长代表双方在《备忘录》上签字。当天,钱伟书记一行访问了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展示英雄功臣《光荣馆》、医养结合设施、退役军人养老服务社区等。

  参加活动的还有人口所健康经济研究室副主任程杰、王桥研究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吕学静教授。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李赤峰副局长以及各辖区的12名主任参加了签订仪式,就此开启共同合作研究项目。

文章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