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正文
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
文章作者:人口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21 09:55:00

  根据院党组统一部署,院党组第四巡视组近日进驻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开展巡视工作。6月3日上午,召开了院党组第四巡视组巡视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党委工作动员会。受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选人用人专项检查二组组长、人事教育局副局长柯文俊同志通报我院2021年度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情况,传达谢伏瞻院长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介绍巡视组成员。院党组第四巡视组组长穆林霞同志通报巡视工作任务、职责和安排,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钱伟同志主持动员会并代表所党委作表态发言。

  柯文俊同志传达了谢伏瞻院长的讲话精神,讲话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安排,切实做好2021年度院内巡视工作,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提高被巡视党组织的履职尽责能力。

  穆林霞同志通报了巡视组需要重点了解的情况、巡视工作职责要求及工作方法,强调了巡视组工作原则和纪律,并公布了向巡视组反映问题的途径方法。穆林霞同志强调,巡视组与被巡视党组织是同题共答,全体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三力”,被巡视党组织对于巡视中发现的问题要积极制定整改措施,并及时反馈整改结果。

  钱伟同志表示,此次巡视是对我所党委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全面“政治体检”,是对研究所办所治所、整章建制工作的“把脉问诊”,更是对研究所今后改革发展的促进和督导。所党委和全所同志会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坚决服从巡视组要求,积极认领并大力整改巡视组发现的问题,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更好的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参加会议的有院党组第四巡视组、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第二组全体成员,以及人口所全体干部职工。会后,院党组第四巡视组组织人口所参会人员进行现场民主测评。

文章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