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正文
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召开巡视反馈会
文章作者:杨光  发布时间:2021-11-12 15:57:00

 

  根据院党组统一部署,11月11日上午,院党组第四巡视组、选人用人专项巡视第二组向我所党委反馈巡视情况。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主任王晓霞同志传达谢伏瞻院长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讲话精神并部署巡视整改相关工作,院党组第四巡视组组长穆林霞同志反馈巡视意见,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钱伟同志主持巡视反馈会并代表所党委作表态发言。

 

  王晓霞同志传达了谢伏瞻院长的讲话精神,讲话指出,开展院内巡视、强化政治监督,是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院有效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巡视整改作为巡视成果落地的关键一环,决定着政治巡视的实际成效。必须站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巡视整改的极端重要性。被巡视单位党委要提高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在行动中见真章、求实效,抓好巡视整改不放松,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建立长效机制,坚持不懈做好“后半篇”文章。

 

 

  穆林霞同志通报了巡视意见,意见指出,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党委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讲话和致我院三次贺信精神,政治站位不断提高,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研究所“三大体系”建设不断推进。但对照党中央和院党组要求,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院党组有关工作要求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方面,仍存在差距和不足。穆林霞同志强调,全体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和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压实压紧管所治所政治责任,以切实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好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不懈做好“后半篇文章”,以巡视整改成效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新发展。

 

  钱伟同志表示,所党委对于巡视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领会,坚决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整章立制;四是巩固巡视成果,推进发展。所党委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运用整改新成效,为我所“三大体系”建设取得新成效而努力。

  参加会议的还有院党组第四巡视组和选人用人专项巡视第二组有关同志以及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全体干部职工。

文章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