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正文
我所第一党支部参观伟大开篇-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专题展
文章作者:杨超  发布时间:2021-12-07 09:15:00

  2021年12月3日上午,在所党委书记钱伟同志的带领下,我所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起来到京师大学堂(北大二院),参观“伟大开篇-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专题展”。

  “伟大开篇——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专题展”集中展现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的孕育和创立、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与党的创建、一大后北京党组织的革命活动等内容。

  对珍贵的历史遗迹和展品,大家驻足凝视,仿佛又回到了那段坎坷而又精彩的年代,看到了在国家和民族危难时刻,一批知识分子苦苦思索救国救民之路,不畏艰难,用实际行动唤起民族的觉醒,挺起民族的脊梁。

  

  通过图片、文物、视频等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一支部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详细了解建党前后发生在北大二院的重要史实,深刻体会到百年前革命先辈为中国寻找出路的艰辛探索。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一致表示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感受到了北大二院旧址所蕴含的重要历史价值,看到这些珍贵的文物和照片,内心受到了极大震撼。特别是革命先辈们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勇于探索,不顾个人安危积极奔走,解救民族于危亡之中。大家共同表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从党的艰苦奋斗历程中领悟党的百年奋斗史,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文章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