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正文
“走进春天 故宫有约”——人口所三八妇女节活动 
文章作者:于丽萍  发布时间:2022-03-08 11:26:00

  在草木蔓发、春山可望的美好三月,我们喜迎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在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党委的领导下,我所妇工委于2022年3月3日组织全所女职工开展了“走进春天 故宫有约”活动。

  伴随着和煦的阳光和温暖的春风,我们沿着中轴线,走进高大的故宫建筑群,看着金碧辉煌的殿宇,品味着优美设计的历史佳作,脑海中不时浮现出历史的云烟,这座古老的皇宫留给了后人无穷的感慨和思考。我们走进文华殿,参观这里举办的“何以中国”展览。此项展览以意象化的表达方式,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视作一条大河,将文明的起源、传承、发展连为一体,比拟于河水的源、流、汇,概括而鲜明地呈示华夏大地何以中国,中华民族何以伟大,中华文明何以不朽。活动现场,大家一边欣赏着每一件做工精巧的艺术精品,一边探讨着展品的无穷魅力,感慨着古人的才华和智慧。

  本次活动既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也是一次放松身心的体能锻炼和精神之旅。从午门到神武门,每个人的微信步数都超过了1万步,大家在互相点赞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活动。

  

文章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