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首页 > 正文
“感受手工魅力 弘扬传统文化”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手工包DIY制作”活动
文章作者:人口所工会  发布时间:2024-03-18 09:57:00

  为使全所女职工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丰富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和生活中去,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在所党委的领导与大力支持下,我所工会、妇工委于3月7日组织了主题为“感受手工魅力 弘扬传统文化”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手工包DIY制作”活动。通过活动学习中国文化匠人匠心精神,感受中国手工传承艺术的博大精深,并体会“慈母手中线”的中国文化底蕴。

  活动现场,为每位女职工准备了针线套装和配套的皮革素材,特邀专业老师现场讲解缝制一个时尚包包的过程、直线缝针法、穿针引线小技巧和皮包护理常识,大家听得兴致勃勃、跃跃欲试。

  缝制过程中,大家一边在手忙脚乱中操作,用两根针同时缝制的工艺手法,一边在欢声笑语中交流中国传统工艺的精致唯美。由于缝制工艺的特别和缺乏经验,一不小心就出现“返工”情况,大家还调侃到:“这比写论文都难”。最终,大家通过互相帮助和永不放弃的精神,每个人都凭着自己的耐心和自信把一块块平凡的皮料变成了一个展新又时尚的手机包,为自己送上一份温馨的节日礼物。

  这次活动,所里的女职工全员参与,既让我们深刻体会了“慈母手中线”、“缝缝补补又三年”中的勤劳节俭和艰苦朴实作风,也让我们感受到劳动人民的智慧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最后,让我们来看看大家的劳动成果吧!

文章出处: